7/29

電話裡聽起來有花媽體態的翔鴿民宿阿姨

本人竟然擁有戈偉如的美貌

 

把行李放到房間之後我和姊姊走五分鐘到愷耀租腳踏車

別再造謠澎湖沒有自行車出租行了

愷耀車好配備齊全老闆人也親切值得光顧

 

我們拿到腳踏車之後就前往十幾公里外的中屯風車小公園

 

有人說去澎湖騎腳踏車是神經病的行為

事實是他說的很對

曬成人乾以前屁股會先磨成水蜜桃咖噌

而且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常常都要幾個小時

 

但回想起來

我就是在痛苦的騎車過程中喜歡起澎湖的

沿路上太陽光子很烈而車很少

一邊流汗一邊看旁邊美麗的的海和樹和咾咕石蓋的矮牆

幾個經過的機車騎士還叫我們加油

 我不小心騎太中間當然也被青了幾眼

並且根據某個youtube平躺抬牛奶的影片教學

騎車時手臂用力的姿勢好像還可以豐胸

 

雖然騎到一半腳真的是要斷了屁股也真的是要爛了

但多年的編織經驗告訴我

只要用對方法身體都可以很靈巧的做出所有行為而且不痛不癢

所以雖然我騎的很慢但我的大腿可是非常舒適的

 

如果我們是騎車坐車而不是騎腳踏車

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發現

原來挑戰就是一種最爽快的玩樂

 

 

到了中屯風車時太陽已經大的跟鬼一樣

大家在陰影裡休息的時候我突然想當拓荒者就一個人往前走去

走到一半我就後悔莫及了

因為兩旁的草叢開始窸窸窣窣亂動

 

雖然不是一隻鼬獾咬著狂犬病毒飛奔而出

但我還是馬上衝回大家聚集的地方以策安全

 

中屯風車自然光拍起來美到可以拍婚紗

在中暑之前不妨多拍幾張

 

後來我們騎到通樑古榕吃仙人掌冰沙

我點了香檳蘆薈冰沙 聽起來超級期待

結果其實就只是清冰而已有一點小失望

不過三秒後我就覺得也無所謂啦是冰就好

 

原本我們要一直騎到跨海大橋的

可是礙於七點的夜釣小管就要來不及了

只好趕快掉頭回到馬公港邊

 

可怕的是我騎車速度真的太慢了

可是時間卻飛的跟鳥一樣快

等我到達南海遊客中心的時候是6:57

已經完全看不到表姊她們人在哪裡也不知道車要停哪裡

趕快打電話卻只聽到對面那頭傳來很大聲的

快點來!!!船要開了!!!快 點 ! ! !

 

我整個緊張得快要胃下垂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趕快去哪裡!!!

幸好這時候熱心的表姊衝出來

隨隨便便的幫我把車子停在身障車位...

就開始朝碼頭狂奔

快到的時候我看到船上已經坐滿了人

我只好羞愧的說對不起對不起

幸好善良的澎湖漁夫叔叔很親切地說

很喘齁!沒關係沒關係!

 

開了頗久的船來到海中央天已經黑掉了

船長把燈開的光輝明媚來吸引小管

然後我們拖著痛到要炸開的屁股開始垂釣

 

釣魚還真的是滿百無聊賴的

一開始都會竭盡全力揣摩小管的心思

我還特地模擬蜉蝣生物的移動姿態

誰知道只是來了一堆白帶魚和螃蟹

 

後來就覺得隨緣就好

果然不積極就沒有好下場

一個半小時後有五個人都釣到了我卻空著手回航

 

回港以後到餐廳吃小管麵線和小管生魚片

大家都吃一點點就走了所以我們趕緊幫大家把剩下的吃完

超好吃 可惜牙套的關係我只能切成小妞妞大小來品嘗

任何食物經過一分鐘的手工處理加上痛苦的嚼食

再好吃都只會覺得 好累 好累 好累

 

吃完已經將近十點了但是沒有人覺得飽

所以我們繞到民宿附近的小吃攤買鹽酥雞和椰果奶茶

回民宿的二樓豪華交誼廳大啖一場

意外發現中視最近走美國影集路線完全脫穎而出

 

回樓上的房間發現電視後面有超級大蟑螂

原本要把牠打死的

但牠實在比人類敏捷的太多了

所以就讓他紮實的參與了我們三天的澎湖行

 

隔天早上我去買夾腳拖的時候老闆一直開心的跟我們聊天

其實老闆說的話是頗有趣的 就是關於澎湖最近變得有點骯髒不衛生

若是要吃牡蠣一定要先燙過才安全這類的話題

只是因為時間緊迫

我明說暗說的告訴他我們有點來不及

沒想到拖鞋叔叔還是沒有停下的跡象

所以我只好做出一件非常不禮貌的行為

 

我大力的看了手錶

 

雖然想起來真的感到很抱歉

我真希望可以多聊一些關於澎湖現狀的概況

但是這個粗魯的舉動的確讓我們在兩分鐘內離開現場

所以痛苦之餘我還是多少放輕鬆了點

 

烤牡蠣則是一個莫名到爆的熱門行程

我們上船後被載到海中央

然後上另一艘船開始無限量的烤牡蠣

 

牡蠣被烤到背面灰白之後就可以拿下來用夾子找縫狠狠踹開

然後鮮美多汁的香牡蠣就盡在眼前

只要再放到架子上熟一熟就能吃了

 

了解牡蠣的烤法與開法非常非常的有趣

可是新奇的時間一過就讓人很想趕快游回港口開始下一段旅途了

但我們卻待了很久直到中午才有船來接我們回岸邊

吃牡蠣吃得很快活但總覺得有點太過懶骨頭觀光客了

 

中午我們在民宿二樓餐廳吃加州比薩屋的大比薩加炸雞

大家都在幸福的大快朵頤只有我切比薩切雞肉切得很煩躁

 

我開始想要不要戴了牙套就不要亂吃了

免得不斷攝取高熱量卻沒有得到同等的幸福感回報

還要一直擔心會不會像牙醫師恐嚇的一樣牙套被扯斷

 

吃到一半的時候有個日本爺爺來跟我們分享桌子一邊吃一種神奇的花生米苔目

他看著我們疑惑的臉不斷地講日文跟我們聊天還說他住在潭子

幸好姊姊這個語言小仙女聽力整個超好還可以跟爺爺大聊一陣

搞得大家最後情緒都很好覺得溫溫馨馨的

我一定要好好看海賊好好練日文才行

 

後來我們到澎湖生活博物館

那裏真是手作迷的天堂

所有的東西都精美似真

 

我們還學會一句對男性的問候語

何時請吃炸棗

 

 

下午我再度騎上腳踏車前往山水沙灘

我只能說全程都是靠意志力在苦撐

屁股和坐墊接觸的那個神祕金三角像放仙人掌怎麼坐怎麼痛

幸好山水沙灘很美麗我們玩得很快樂

 

我在沙邊撿貝殼的時候有個叔叔走過來問說

小姐妳在撿貝殼哦?

 

我整個嚇到下巴要掉下來因為大家都說離島的沙子別亂撿會被關

所以我就很緊張的笑著說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結果那個叔叔竟然把手心向下伸出來說

這些給妳! 貝殼就要撿這種的才美麗!

 

貝殼叔叔的貝殼真的超大超美麗還有長很長的腳和短短的毛!!

到了這裡我對澎湖的愛意已經滿到流出來了

不過後來我自以為是的跑進去會被沖到深深的浪裡的沙灘撿貝殼的時候

一個浪來就把貝殼叔叔的一些貝殼沖走了

幸好我最喜歡的兩個一直生存到最後

於是我就巧妙的把牠們包裝成食物帶回台灣

現在在台北的冰箱裡忘了帶回來

 

後來貝殼叔叔還抓了一隻螃蟹來給我們玩

只是那隻螃蟹逃離我們的魔掌之後好像因為被浪猛沖猛沖的

竟然就死在沙灘上了

 

而我辛苦堆的minion沙堡也因為被浪猛沖猛沖的就壞掉了

 

我一度因為浪太大就連人帶頭跌進去水裡吃了好多鹽巴感覺真的非常恐怖

而且眼睛吃鹽真的不是唬爛的痛

好像眼球細胞的水分因為濃度差正在全員脫水中

那種感覺真的嚇人到無可言喻

 

回程的時候全身都是沙子拍都拍不掉

 

 

晚上我們四個原本打算買東西回民宿邊吃邊玩金頭腦

沒想到半路上表姊的機車突然拋錨

機車行解決問題的誠意又很低明明沒派人又說人已經出發

讓我們在黑暗的公路上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之後

我們因為歸還腳踏車的時間已近只好先走

留下很多不好的情緒

導致大家完全忘記有金頭腦這件事

把豆花和銀絲卷吃一吃我們就去睡了

 

第三天醒來我想到再也不用騎腳踏車臉上就湧出深深的微笑

我真的熱愛騎車挑戰的過程但我也真的熱愛鬆軟幼嫩的屁股肉

 

十一點要退房所以我們就慵慵懶懶的睡很晚

惠惠和安琪出去買早餐的時候被半強迫拉去磕頭拜拜

我和恩恩則是舒舒服服的在房間裡看電視上網睡覺

 

之後我們前往菊島之星採買伴手禮

中途有一家240旋轉涮涮鍋吃到飽所以買完就去吃了

其實是滿好吃的啦還有免費的辣鴨血無限供應

我餓到吃兩份張君雅泡麵雖然吃完非常自責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話不假也是可以由此證明的

有些食材真的讓人不大安心

 

吃完之後我們去逛澎湖老街

不管是對摸乳巷還是黑糖糕楊渝惠都以十足色情的方式留下她的胖胖足跡

老街逛起來滿有趣的 對於我的編織也有啟發

因為買不起小卷吊飾所以我仔細的把構造研究一遍回家立刻編了一隻

後來去雨生和安邦的舊家參觀

我原本以為是因為我對他們沒興趣所以才參觀的有些痛苦

後來我才發現根本不是如此

因為我對他們是有基本興趣的

其實是因為那裡的維護好像並沒有很頻繁

所以展品和牆壁上常常有壁虎的大便和葉子形狀的硬蟲

我有時候會覺得好像不小心碰到他們或是把牠們吸進鼻子裡

然後整個人就會陷入一種痛苦與勞累之中

這就是造成我逛得不太順遂的原因

 

不過我也知道這是必須克服的問題

或許我要訓練自己去認知到

那些東西就是在那裏而我就是在這裡

如果他們真的非要來到我身上的話我也沒有其他的辦法

也就只能這樣

只要不要來到進入身體的孔道

我就不要太緊張

畢竟任何東西經過化學分析也就只是元素而已

不管是屎還是蟲都一樣

 

不過要達到那個境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那之前我一定要避免任何跟蟲接觸的行為

我真是太討厭牠們了

 

緊接著就要回台灣了

我買了木瓜牛奶 肉包 大腸包小腸 滷肉飯去機場吃

然後結束這次幸福的澎湖旅遊

 

接下來我要準備收心了

聽說我的命裡大學開始會有很多困難

原本我都會很想知道是什麼困難哪一種哪方面怎麼辦

但認識索隆老公之後我發現

誰沒有困難 大家都會遇到困難的

但是只要我很堅持很勇敢很平靜很誠實

時時刻刻都很用心並且縮小自己

那我就會好好活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珮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