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索隆笨成那樣都找不到路

還會同一個地方錯三次

我就會在心裡大罵

尾田榮一郎你太誇張了!

 

不過事實證明一點都不誇張

那的確是有些人具體生活的縮影

 

今天吃完午餐之後我出發去買毛線

路線大概是從政大經過道南橋直走就行了

 

結果在到達毛線店以前我總共回到政大兩次

 

第一次我從橋邊的小樓梯下去以後

轉頭看到一條小路通往某個小村落我就走進去了

一路上景色看起來都陌生陌生的

也沒看到什麼可以回到橋上的路

所以我就一直走

然後我低頭看見一個婦女在洗苦瓜

我就想 奇怪了剛剛我也有經過一個婦女在洗苦瓜

所以我心中就開始疑點重重

然後我抬頭又看見了麥當勞

我就想 這附近也太多麥當勞了吧!政大那裡也有一個!

然後我繼續走就發現我走回政大校門口了

 

簡直就像鬼打牆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這等奇事究竟如何發生

也許我走進消失的密道了

 

而且忽然下起暴雨

我的腳上黏滿黑色小石子

瀏海也吹成自然捲

車過打起骯髒的浪花也落在我的帆布鞋上

 

總之回到政大以後我心安許多

從頭再走一次

這次我特別小心謹慎

走過往下的小樓梯之後沿著橋的方向再走到往上的小樓梯

在橋上走了一段路之後有個小樓梯可以往下

這小樓梯我印象深刻 每次都會經過

走下去之後有個小橋墩

裡面有三個躲雨的人

我經過他們之後看到另外一個上橋的樓梯

就義不容辭的走上去了

上去以後我看見橋正在緩緩下坡

我就想 這一定是通往橋對面的方向了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確認一下兩旁的綠草地跟我來的時候左右相反

於是我加快腳步向前邁進

突然我抬頭卻看見 新光路口

我就想 難道新光路口是在過橋前的站牌嗎 怎麼感覺怪怪的

然後我繼續走著

遠遠看見已經洗好泡著的苦瓜

 

 

這一次的進步在於我知道錯在哪

錯在下了橋之後不該過橋墩

因為過了橋墩以後我的內在GPS就亂了!

至於左右景色的掉換 可能是我記錯了吧...

 

幸好第三次我就走到了

看來還是有一點天份

 

賣毛線的阿姨居然記得我是 要做神偷奶爸裡面那一隻 的人

還跟我說 要灰色 黑色 白色哦

 

不過雖然我清楚知道往市政府的指南路口站牌在哪

卻完全不知道往新店的被立在哪裡

所以我冷靜的研究了一下公車的走法

不過沒什麼頭緒

我就想 乾脆坐到公館再搭捷運回家好了

不過我還是有毅力的在方圓500公尺內巡視一番

後來我突然想到手機就是GPS!

所以開始定位 卻把永安街和永安街22巷搞混了

找了20分鐘才找到站牌

原來根本只要往前一直走就會到了

 

總之我在大雨滂沱中踩著溼透的帆布鞋平安回家了

 

如果我跟索隆結婚的話

我們可能得在台灣的各個街道上各買一間房

每天晚上才找得到睡覺的地方

如果是去旅遊的話也不用預約飯店了

反正我們也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珮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